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我院承担的应对气候变化系列工作进展顺利
    2012年02月23日 00:00

气候变化问题是人类21世纪面临的严峻挑战,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提出了“十二五”和2020年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确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政策导向。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摸清省级温室气体排放量和排放构成,保证温室气体减排的省级目标顺利完成,于2011年成立以我院为主的决策咨询技术支持队伍,适时启动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各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海南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按照省发改委要求,我院负责的能源、工业部分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已完成初稿,目前正进一步深入调研,核准编制数据,并与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相关专家充分讨论、交流,对报告做进一步的完善;由廖双泉博士负责的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汇总工作已抓紧落实,提前启动,在进一步核实、校正各清单编制单位提交的分报告数据后,将尽快向省发改委提交总报告。

二、《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1-2020)》编制工作。按照省发改委对编写规划报告的相关提议与要求,我院已组建由傅国华副院长牵头的规划编制团队,规划调研和起草工作顺利启动,预计4月30日前可提交规划初稿至海南省发改委。

三、《海南省“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十二五”碳强度分解方案》以及《“十二五”碳强度分解考核方案》编制工作。为更好地落实各项编制任务,我院成立了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编制小组,尽快启动《方案》的制定。目前,《海南省“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已完成初稿,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是通过深入的调研和测算,科学地将“十二五”期间国家下达给我省二氧化碳强度下降指标分解到市、县和重点排放企业,并参照国家对省级人民政府碳强度下降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制度,结合海南实际,制定海南省“十二五”碳强度考核工作方案。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