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我院廖双泉教授应邀参加2012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
    2012年02月10日 00:00

2012年2月8日-10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到会并做重要专题讲座,全国各省、区及部分市发改委领导及相关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在海南省发改委王千鹏副巡视员带领下,区域经济和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处处长冯燕、副主任科员许艳以及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廖双泉博士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解振华副主任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解主任回顾了2011年全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形势并部署了2012年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会上12个有关省区市代表交流了2011各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情况,同时针对解主任的讲话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大会分组讨论。最后,发改委气候司苏伟司长就2012年全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苏司长指出,2012年重点工作为:1、做好“十二五”应对气候变化方案的落实;2、做好国家及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顶层设计及政策设计;3、全面推进低碳试验、试点工作;4、加强统计、核算清单编制工作;5、探索碳交易市场;6、提高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7、加强国家和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8、积极参与国际谈判工作;9、广泛推进国际合作;10、加强舆论引导、公众参与。

会后,海南省发改委与低碳院认真学习了本次会议精神,并针对解主任的讲话以及苏司长的工作部署精神,省发改委对2012年及当前的工作对我院做了重要部署。//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