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我院承办第四届中日科学论坛
    2011年11月25日 00:00

11月21至23日,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共同发起,我院承办的第四届中日科学论坛在海口隆重召开。论坛主题是“低碳经济城市建设”。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担任论坛中方主席,日本三菱综合研究所小宫山宏理事长担任论坛日方主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等中日两国知名大学和低碳相关科研机构的80余位领导、专家参加了论坛。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国际事业部部长加藤久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张永涛副处长致开幕词。傅国华常务副院长代表海南大学及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致欢迎辞。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希良教授和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细田卫士教授分别作论坛特邀报告。海南大学李建保校长出席闭幕式晚宴,并用流利的日语致辞祝贺。

论坛按照“可持续城市规划”、“低碳城市水资源管理”、“低碳城市交通”、“城市生长与共生”、“绿色城市供应”、“城市气候与植被”、“环境经济与政策”等七个专题依次展开,进行了32场专题报告。海南大学傅国华教授、黎青松博士分别在大会上做了“海南低碳经济发展的战略研究”和“中国生物多样性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论坛的学术报告内容翔实丰富,听众踊跃提问,专家解答深刻而精辟,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双方参会代表纷纷对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论坛充分展示了中日两国科研工作者在低碳城市的节能规划、废弃物处置和相关政策法规体系构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增进了中日两国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两国科学家的相互理解,有助于促进两国在清洁能源、节能减排及低碳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日本学术振兴会国际事业部部长加藤久致开幕词

海南大学李建保校长出席闭幕式晚宴

我院傅国华常务副院长作“海南低碳经济发展的战略研究”主题报告

合影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