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积极进取 共谋发展——低碳院召开2011年下半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1年08月29日 00:00

8月29日下午,低碳院召开2011年下半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傅国华副院长、廖双泉主任、熊春荣副主任、葛成军副主任及10余位兼职科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傅国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傅国华副院长关于重点落实好低碳院项目申报与实施的内容介绍。傅国华副院长指出,各科研人员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点,集中优势,从政策和技术两大方面努力向国家、省申报大项目。在以往工作基础上,着手策划“2011协同创新计划”项目,并适时按项目类别成立研究所、研究室。

随后,廖双泉主任指出近期应集中力量落实《保亭县低碳经济发展战略规划》、《低碳三亚发展研究报告》的编制修改任务,争取九月份内结题。同时,还提出应进一步加强低碳院团队建设;与省发改委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争取为地方做出更大贡献。

熊春荣副主任就分管的科研工作做了具体汇报。汇报中提到低碳院近期已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三大项目(分别为海南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方向、应对海南岛气候变化发展规划方向、海岸线的变迁与气候变化方向)。部分项目已开始前期工作并取得一定进展。同时,还就目前承担的工业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的编制工作研究进展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会上,与参会人员对近期面向海南大学全校征集的十六个项目进行讨论与分析。

葛成军副主任就目前低碳院综合办公室运行情况、制度整理、人员聘用等做了简要介绍。目前,低碳院已在田家炳楼512、513室正式办公,办公设备全部到位。低碳院《财务管理办法》和《科研管理办法》已初步拟定,并在会上进行讨论,将于近期进行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低碳院已正式聘用焦鹏(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研究院综合办公室文员工作。

最后,会议还就中日低碳科学论坛的筹备与论文征集、第二届低碳院理事会会议、低碳院内参材料的编制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www.hainanu.edu.cn

01

//www.hainanu.edu.cn

02

//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