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政府工作报告:将面向岛外发展低碳旅游房产
    2011年02月23日 00:00

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海南将把国际旅游岛政策落地、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市场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在修编完善各项规划的基础上,注重衔接和落实,加强岸线土地资源、重点旅游区、生态核心区的规划管理,分用途、分等级、分时序开发,实现全省土地资源的有序、可持续利用。

关键词:14家五星级酒店

2011年,海南将建成14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建设海棠湾、清水湾、石梅湾、铜鼓岭、龙沐湾、棋子湾等精品景区。突出海南文化元素,改造建设一批多功能的商业一条街,建福山咖啡小镇、华润希望小镇、博鳌天堂小镇等一批风情小镇和民族特色村寨。

在去年,国家海岸海棠湾有16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动工建设,2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开业,已初具购物、娱乐、医疗等多功能国际旅游岛度假区规模。

关键词:海洋主题公园

建设长影海南世纪城、三亚奥林匹克湾、海洋主题公园、国家南海博物馆,推进海棠湾梦幻不夜城等大型娱乐项目,科学开发尖峰岭、霸王岭等森林旅游。发展邮轮、游艇、海钓、房车、康体养生、文化娱乐等新业态,全面改造旅游标识,加快旅游厕所建设。

关键词:奥特莱斯大型购物中心

积极落实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建设奥特莱斯大型购物中心。加快游艇政策完善,加强高尔夫球场规划审批的规范管理,探索用好离岸金融政策。

关键词:低碳绿色旅游地产

合理引导房地产需求,发展面向岛外市场的低碳、绿色、高品质旅游房地产。加快城中村和旧城改造,完善小区设施,提供教育、医疗、商业、公交、停车场、物业等配套服务,提升房地产档次,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为最宜人居的理想居住地。

另据获悉,海南将继续从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和行业服务水平出发,抓好旅游车、导游、餐饮、购物的依法管理,做好节假日宾馆酒店客房价格调控工作。深入开展城乡卫生、社会治安、旅游市场三大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城镇绿化、美化、净化,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管理规范的城乡环境。//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