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三亚市低碳环保建设有大动作
    2010年12月29日 00:00

日前,记者从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和市园林环保局了解到,垃圾转运站是区镇垃圾处理的重要枢纽,也是垃圾收运处置系统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根据《三亚市镇村垃圾转运站建设规划》,按照“村收集、镇清运、市处理”的模式,我市计划投资5000万元,在全市6个乡镇建设10座小型垃圾收集转运站,每座日收集转运垃圾50吨。据了解,去年初三亚市投资7388万元建设的日处理垃圾500吨的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已于2010年3月正式投入运行,同时关闭了田独垃圾填埋场,完成了市区2座日收集转运垃圾100吨的垃圾收集转运站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程、区镇垃圾中转站以及社区和村级垃圾收集点等项目建设。而计划投资5000万元,在全市6个乡镇建设10座小型垃圾收集转运站,是我市全面实施城镇低碳环保建设的关键项目。 在这些已经实施或即将实施建设的区镇垃圾中转站工程项目中,育才垃圾转运站土建工程已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工程量85%以上,该垃圾转运站有望于11月下旬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这就标志着育才垃圾转运站将是我市计划在全市6个乡镇建设10座小型垃圾收集转运站中最先完成建设投入使用的一座,也将是我市首座乡镇垃圾转运站。 此外,目前天涯、林旺垃圾转运站已完成报建手续、征地和设备招标采购工作。其中,天涯垃圾转运站土建工程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林旺垃圾转运站正在编制工程预算书,报送预算评审和土建招标。崖城、藤桥、梅山垃圾转运站也已完成选址和规划许可证等报建手续,正申请政府开展征地工作。而田独、荔枝沟、凤凰、保港垃圾转运站正在选址当中。 市园林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选址、征地工作很不容易,一旦完成相关手续后,土建工程只用2至3个月就可完成。目前,他们正在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加快各镇垃圾转运站建设进程。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