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低碳发展力推海口三亚保亭等四大试点
    2010年12月23日 00:00

近日出台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低碳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海南省从低碳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出发,推出城市、城镇、工业园区、景区四个方面的试点。 低碳城市试点选择海口市和三亚市,重点加强城市低碳发展政策体系建设,完善评价和考核指标体系,并结合重点示范工程等措施,探索建设低碳型建筑、交通、社区和照明等经验,创建国家级低碳发展示范城市。 低碳城镇试点选择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和博鳌乐城太阳与水示范区,重点开展低碳型宜居城镇建设,探索性开展低碳城镇的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编制,确立低碳城镇建设标准和行动路线图,努力打造国家级和省级低碳发展示范城镇。专家认为,试点既可以选择发达地区,也可以选择目前发展水平不是很高的地区。如保亭县和永兴镇,虽然目前尚属相对落后地区,但他们正在做相关规划,自然资源又具备低碳发展的条件,在中部地区具有代表性,如发展好的话可向省内类似地区推广。 低碳工业园区试点选择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和海口狮子岭光伏产业园区,重点开展低碳工业园发展规划编制,延长产业链和提高产业技术水平,推广和应用低碳技术,建立低碳工业园管理体系,特别是单位产品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体系,探索企业温室气体统计和核算方法。 低碳景区试点选择保亭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重点开展低碳景区评价机制、相关标准及统计监测体系探索,景区开发和运营的全过程严格遵守低碳化操作,特别是建筑和交通系统的低碳化,努力营造向游客宣传低碳文化的环境。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