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光头绿叶”奇人助阵马拉松赛:低碳从脚步开始
    2010年12月20日 00:00

12月18日,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上万人的参与点燃了儋州这座两千年历史古城的激情。然而,赛场上的一抹绿色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那便是“光头绿叶”在赛场上飞奔。但是他的目的却不在于比赛,而是借着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向大家宣传低碳环保。

“光头绿叶”的打扮相比其他参赛运动员格外显眼。他带着绣有“光头绿叶”字样的头饰,脖子、手腕和腰间缠着绿色的塑料树叶,手里高举一面“低碳”旗帜。显然,他的参赛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为的是想宣传低碳环保,让更多的人理解低碳生活的重要性。 “光头绿叶”当然不是本名,他告诉记者,他的原名叫陈军,两年前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之所以选择专职从事低碳环保宣传工作,是有感于2008年参加奥运火炬珠峰传递集训时的一次亲身经历。 2008年,“光头绿叶”参加奥运火炬珠峰传递集训,当时他与其他集训队员登上了珠峰海拔5800米处的珠峰大本营,发现那里都是光秃秃的石头。领头的罗教练说道,在他上一次登上5800米高处时,那里还是一片皑皑白雪。这句话让“光头绿叶”感触很深,从此便开始专职从事低碳环保宣传。出于对马拉松的爱好,“光头绿叶”计划进行“马拉松跑步环保中国全球行”,这次儋州马拉松当然不会错过。 他表示,此次儋州马拉松是他马拉松跑步环保中国全球行的第七站,主要是向广大民众倡导一种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让低碳从脚步开始,推广低碳环保理念,因为低碳重点在于老百姓的节能减排。 相比之前参加的6站马拉松比赛,“光头绿叶”认为儋州马拉松邀请的国外选手是最多的,而且现场的学生啦啦队实在是太热情了,营造出了非常好的氛围,能在这样的气氛下比赛感到很享受。全程42公里,“光头绿叶”用了不到三个小时完成,获得了包括专业选手在内的第26名。 对于什么时候跑出国门,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低碳理念,“光头绿叶”透露说,跑出国门是肯定要的,但是目前由于经济原因一是无法成行,之前参赛的经费主要是毕业后两年从事英语培训赚的钱和某跑友会的赞助。“如果时机成熟,一定会跑出国门的。”“光头绿叶”坚定地说。

“光头绿叶”激情领跑

”光头绿叶”参赛重在宣传低碳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