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节能减排新技术推广雷声大雨点也大
    2010年09月15日 00:00

大力推广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有力措施之一。今年海南省加大力度推进正在实施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推广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使其尽快发挥节能效益。

今年初,海南省政府出台了《海南省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管理办法》,在建筑领域强制性推广太阳能热利用,并将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推广应用面积的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市县。今年上半年,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面积增加了200万平方米。三亚市80%以上的新建筑都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乐东、万宁、陵水等市县新建建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比例超过40%。

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召开节能技术推广现场会,在重点用能企业和大型宾馆酒店中推广循环系统冷却塔等节能技术,协调电信运营商基站使用太阳能制冷。昌江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对一、二期余热发电站进行改造,增大原有窑头、窑尾余热锅炉空量,年增加发电量1000万千瓦时。海南世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用自有研发的IET新型混光节能灯改造乐东黎族自治县路灯805盏,年节电量52万千瓦时。

目前海南省已制定今年201万只节能灯推广方案,确定了补贴标准,推广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启动。在区域集中供冷示范项目方面,三亚亚龙湾冰蓄冷区域供冷项目已竣工,具备了运营条件。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海南省将对所有规模以上企业的用能设备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对重点耗能企业、宾馆酒店的能源消耗情况进行专项能源监察审计,进一步充分挖掘节能潜力。

//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