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绿色建筑打造低碳城市
    2010年09月06日 00:00

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美国能源基金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绿色建筑示范省合作备忘录,联手将海南打造成为首个绿色建筑示范省。

据介绍,双方合作的目标包括,海南将在2011年至2012年,建成绿色试点建设项目50个,新建建筑的10%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同时完成星级绿色建筑评估25个。通过试点示范和相关绿色建筑技术的探索以及建筑碳排放的全过程监管,完成并完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建设、相关技术体系建设、建筑产品生产绿色监管体系。2012年,全面进入低碳城市生态运营阶段。争取到2017年,在全省所有新建建筑全面实施绿色建筑标准。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屈建民说,海南将把推进建筑节能与发展绿色建筑作为加快建筑产业发展方式转变的突破口,努力降低建筑建造和使用过程中的能源资源消耗,从规划、科技、政策及产业化等各方面进行综合研究,努力在建筑节能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绿色建筑示范省。

2010年9月6日

//www.hainanu.edu.cn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