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碳院新闻 >> 正文
    碳院新闻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0年02月28日 00:00

随着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对各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威胁,发展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各国需要考虑的迫切问题。为加强海南低碳经济研究,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2010年2月28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海南大学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等单位合作创建的“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南低碳院”)在海南大学挂牌成立。

海南低碳院成立的宗旨是“立足海南,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科学发展”。目标是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海南低碳经济示范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人才支撑、政策咨询等服务。这对于中国探索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会长、海南低碳院理事长石定寰表示,海南低碳院将聚集国内外优秀低碳经济研究人才,重点围绕海南低碳经济发展战略、新能源及节能减排技术、低碳生活模式设计与示范区建设规划等方面的课题开展研究,使低碳院成为海南低碳经济发展的学术高地、人才基地、信息中心、政府智库和业界智囊,以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低碳院常务副院长傅国华教授介绍了海南低碳院的组织机构、管理机制和主要领导。我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行国际化开放式管理模式,推行项目管理机制,实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

03

  
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泰坚楼305室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6232 15348842606 / 1807894976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