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地性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 共建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大学
  3. 指导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举办企业竞争合规管理培训
    2021年03月15日 15:04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举办企业竞争合规管理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制度”的设计安排,围绕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重点任务,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0日,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联合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在海南大学举办企业竞争合规管理培训暨公用企业座谈会,来自省供水、供电、供气、通信、邮政、交通等公用企业和省旅游、酒店与餐饮、广告、物业管理、电力、保险、室内装饰等行业协会以及电商平台、大型商超等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局长何承雄主持了培训和座谈会。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颜洪平作专题辅导,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结合反垄断执法相关案例,对《反垄断法》、《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和《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等竞争法律、指导性合规进行了政策解读,对于企业的竞争合规管理制度、风险重点、风险管理、合规管理保障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倡议行业协会加强竞争倡导,通过竞争合规管理引领全行业合规经营。此次对不同类型市场主体的竞争合规管理培训有助于促进经营者合规经营,有力推动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建设,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自贸港市场环境。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下,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海南大学三方共建的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整合全校研究力量,充分调动海南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旅游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学院的积极性,开展跨学科研究,做好区域竞争政策研究、地方政府规制政策研究、竞争政策与政府规制的关系和协调研究、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www.hainanu.edu.cn

  • 联 系 人:王老师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  编:570228
  • Copyright © 201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