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基地性质: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 共建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大学
  3. 指导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喜讯】我校叶光亮教授喜获“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19年12月06日 16:06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  

12月4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产业组织理论、反垄断与竞争政策研究带头人叶光亮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深化“放管服”改革与发展软环境研究》项目通过公示,获得立项。该项目是海南省高等院校在经济学科研究领域取得的第一个重大项目。这一课题的立项,不仅是海南大学应用经济学科实现了其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上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又站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推动本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起到了引领和带动作用,体现了海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积极成效以及海南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理论研究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经济学科的使命担当。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是学位点申报和评估的标杆性指标,此类项目的研究周期长、经费投入大、是带有工程性质的重大选题和大型数据库建设项目,平均资助额度为60万—80万元。

(文:俞欢)

  • 联 系 人:王老师
  • 联系电话:0898-66292530
  •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邮  编:570228
  • Copyright © 2019 中国(海南)竞争政策研究中心